香港俏警花扮中学生暗查校园毒品 挖出25人涉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俏警花扮中学生暗查校园毒品 挖出25人涉案
2009年11月26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针对校园毒品,香港警方新界北总区反黑组派出24岁“新扎师姐”,混入校园充中三学生暗查学生吸食K仔来源,师姐由于年轻貌美吸引毒品拆家追求,不足4个月便令警方挖出23名吸毒学生及2名毒品拆家。

  其中一名17岁的涉案货仓工人25日在区域法院承认3项贩毒罪名,被判入狱32个月,将在狱中度过27日的18岁生辰。

  被告虽年仅17岁,但已有滥药习惯,被捕后向警方招认K仔是从一名叫阿东的拆家买入,成本价为50元一粒,售价则每粒65元,当中的10元利润须给拆家,被告则赚取每粒5元。

  主审法官指上诉庭于去年6月6日就K仔毒品颁下新的判刑指引,大幅提高刑期,单藏有1至10克K仔份量可判囚2至4年。考虑案中涉及的K仔份量,乃判被告入狱32个月。法官在判刑后叮咛被告遵守自己求情信中的承诺,改过自新,要珍惜父母的关怀及支持。

  法官25日更特意着17岁被告黄俊杰,亲自在庭上读出其父母向法庭呈上的求情信件。信件内容指,被告父母为了生计无暇和儿子沟通,令他误交损友闯下大祸,被告是一个孝顺的儿子,渴望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因两老欠缺关怀和管教下,令被告成绩一落千丈,中三退学后搬离家中﹔被告已扣押拘留所3个月,每次两老前往探望时,被告都落泪表示悔疚,被告已知道自由及亲情的可贵,希望法官从轻发落。

  辩方大律师呈上被告自行撰写的求情信,被告在信中表示“每天都面壁思过,知道误交损友,被人利用导致犯下不可挽救的过错,令我明白毒品对人的祸害,及明白亲情可贵,父母对我不离不弃,出狱后决定跟随爸爸学装修,学好一门手艺,能早日投入社会。”

  案中“新扎师姐”于本年4月初扮中三学生混入粉岭区一间中学担任卧底。本年7月11日晚,女卧底偕同3名14及15岁的女同学在上水彩园商场和被告见面,4人各自拿出32.5元凑够130元向被告购入2粒K仔,一女学生即场把K仔一开二服用,女卧底假装吞下,实收起作证物,经检验证实半粒K仔含0.7克份量。

  5天后,女卧底致电被告,表示要购买5粒K仔,被告指每粒65元,女卧底其后在粉岭嘉福村向被告取货。同年8月6日被告在工作地点被捕,警方在被告嘉福村福安楼寓所再检获67粒K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