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老院主任涉殴打辱骂痴呆老妇 两度强迫其吃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护老院主任涉殴打辱骂痴呆老妇 两度强迫其吃屎
2009年12月08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被家人安排入住护老院安享晚年的一名患老人痴呆症老妇,遭无良护理女主任在1年半内两度强迫“吃屎”、掌掴及粗言秽语辱骂,3名同事职员得悉事件,2人为保护老院声誉哑忍,仅1人将事件告诉老妇儿子。女主任否认4项普通袭击罪,7日经审讯后被裁定表证成立,案件8日续审。

  控罪指,暂被停职的49岁女被告陈秀娟,去年4月某日至今年5月13日期间,四度在落马洲石仔岭花园南方护老中心某座袭击彭先妹(65岁)。

  控方7日传召3名证人。护理员麦景好(音译)供称,彭婆婆患精神病需服药,不懂表达自己。去年4月某日下午3时,麦替院友换尿片,见对面彭婆婆失禁,并用手抓大便致手、身和床全是大便。期间被告骂彭婆婆:“死×街,搞到通通都是屎”,然后捉住婆婆沾有大便的手伸到其嘴部喂她吃屎,但婆婆无反应。

  麦被盘问时表示,案发当天有护理员放假,由其上司即被告顶替。麦承认与被告关系恶劣,并知道被告曾向主管投诉下属提早送餐时间。麦坦言,对被告所为感觉不好,但“可怜(彭婆婆)都无办法,她是我上司,投诉都无用”。

  另保健员赖光红供称,彭婆婆患老人痴呆症和心脏病,每月都有一、两次失禁后抓屎。去年9月25日下午1时赖巡房到彭婆婆房门外,见到大便失禁的彭趁换尿片时用手抓屎,被告便骂她“×街”,随即按着彭的手要婆婆吃屎约5秒,彭嘴角和脸都沾了大便。事后赖曾向主管投诉,但却被嘱不要多管闲事。

  至今年5月13日上午11时,赖见背着房门而坐的彭倒泻汤,遭被告骂:“×街,又倒泻汤”,并用右手掌掴彭婆婆左脸颊致留红印。赖提及2次袭击时情绪激动,硬咽道:“阿婆好凄凉,又打又逼吃屎,我都有阿妈,看见都心疼。”她续称:“见彭婆婆嘴郁郁,不知是不是吃屎吃的。”赖接受盘问时否认与被告关系欠佳,并强调:“阿婆身体紧要,公司声誉都重要,但护理员对老人家不好就天理不容,想起都忍不住喊。”

  任职清洁工的张文艳爱(音译)供称,今年3月早上8时拖地时,见被告大力用双手掴彭婆婆两边的太阳穴,初时为“保住这份工”没有向上司汇报,但最后“看不过眼”向其儿子透露。

  被告自辩时神情轻松,强调每个单位由一个护理员负责,又形容与下属关系差,曾遭下属粗言辱骂,当辩方律师问被告有否闹老人家时,被告回答:“闹老人家干什么?”问被告有否打老人家时,她更“哈”一声后回答:“无”。案件8日续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