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男子六锤锤死妻子 陪伴尸体一天后自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六旬男子六锤锤死妻子 陪伴尸体一天后自首(图)
2009年12月16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锤杀少妻的疑凶(中)非常关心儿子荣仔(右),经常出席亲子活动,在别人眼中是好爸爸。图为两父子本月初随幼稚园到香港公园旅行时摄。(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警方继续调查屯门湖景村杀妻案。被形容为“好爸爸”的六旬疑凶因患糖尿病未能挣钱养家,新来港妻子则外出工作帮补家计。他与妻子长期关系紧张,虽早有社工介入,问题仍未化解,日前妻子打算带儿子回乡过冬节,丈夫拒交出儿子证件而引发冲突。

  疑凶怀疑用铁锤重击妻子头部6次夺命,伴尸逾一天后自首。

  惨案现场为湖景村湖晖楼7楼某室。遇害妇人黄惠珍(39岁)于2007年从惠阳来港,与涉案被捕姓李丈夫(58岁)年龄相差19年,二人育有儿子荣仔(5岁),一家领综援过活。

  社署发言人指出,涉案夫妇于2008年底开始在南屯门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接受社署婚姻辅导,根据上月底会面纪录,“无迹象显示男事主会向妻子使用暴力”。荣仔在案发后已交由非政府社福机构照顾,长远福利事宜有待安排。

  据悉,李某患有严重糖尿病且不良于行,长期失业,妻子任职清理坑渠的杂工挣钱帮补家计,照顾儿子的责任落在李身上。夫妇关系长期紧张,常为生活琐事吵个不休。街坊指两夫妇常在早上吵架,女事主习惯骑单车出门上班。消息指出,死者原打算趁冬至假期带儿子回内地过节,丈夫反对,她向丈夫取儿子证件时爆发激烈争执,成为凶案导火线。

  警方消息指出,女死者被发现时已死去一至两天,估计头部曾被重击6次,涉案的两磅铁锤并非新购买,现场遗留不少血渍,疑凶无精神病,惨案动机与金钱问题无关。疑凶杀人后曾经伴尸一段时间,因心知法网难逃,将儿子交给亲友后到警署自首。他15日因健康问题,由警方押解到医院打针控制糖尿病。

  因惨案失去父母照顾的荣仔,就读村内青松湖景幼稚园高班,校长张素贤指荣仔是中班插班生,性格文静,间中不愿做功课,平日由父亲管接送。张校长称,荣仔父母非常爱惜儿子,李父为人和善沉默,非常在意儿子学业及生活小节,与教师话题大多与儿子有关。

  本月5日,李还陪伴儿子参加校方秋季旅行到香港公园游玩,未料事隔10天便发生惨案。教育局人员15日晨致电提醒校方留意是否有学生来自湖景村命案受害家庭,其后校方发现荣仔缺席,其寓所电话及父母手机都无人接听或无法接通,探查后证实荣仔父母分别被捕及遇害。

  案件于14日深夜11时许揭发,李到青山警署投案声称杀了妻子,警员赶往湖景村湖晖楼某室调查,发现黄某倒毙厨房地上,在厕所检获一柄染血铁锤,李涉嫌谋杀被捕扣查。警方15日早联络到女死者表弟前往殓房认尸。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