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金融前副总裁涉收百万贿款推荐客户买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汇丰金融前副总裁涉收百万贿款推荐客户买股
2009年12月16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汇丰金融服务(亚洲)前高级副总裁,涉嫌收受上市公司三丸东杰(控股)财务顾问一共110万元贿款,作为介绍客户购买1000万股三丸股份、以及协助财务顾问开立帐户的报酬,案件15日在区域法院开审。

  被告文锐辉(53 岁)案发时为汇丰金融证券前高级副总裁,他否认两项代理人收受理益罪,但承认向证监会作出虚假或误导性陈述罪。

  控方开案陈辞指出,2004年12月,文在友人介绍下认识三丸的财务顾问吴景浩,吴要求他向客户推荐三丸的股票,又希望文以人事关系,协助他在汇丰金融服务或附属公司开户。文其后向客户Newmark Capital Corporation Ltd.主席黄宝明力推三丸股票,指其价格偏低且正计划配股,建议买入,并指若三丸于2005年公布周年业绩后两星期内仍没配股,三丸愿以原价回购股票。

  黄遂于2005年1月,以每股1.25元购入三丸1000万股,吴于同月7日及12日,以其妻的名义,开出一共110万元的支票给文的妻子,文为作物业买卖周转,接受了涉款。

  但三丸同年4月公布业绩后并无配股,黄多次要求文跟进不果,向其公司投诉,事件其后转交证监会跟进,黄后来与吴和解,吴以每股1.35元购回股票,文则分期退还110万元予吴。

  香港廉政公署接报后将文与吴拘捕。文与吴均承认接受证监会调查期间作虚假陈述,吴今年初已被判罚款2万元。聆讯16日续。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