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客游阳明山遇车祸 高速撞电线杆一死一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客游阳明山遇车祸 高速撞电线杆一死一重伤
2009年12月21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仰德大道20日下午发生重大车祸,一辆行驶上阳明山的轿车,疑因超车不慎,高速撞上路边电线杆,车内共有一男四女。其中来台观光的57岁香港籍男子徐润兴伤重不治,48岁香港籍女子莫少明颅内出血,由医生进行手术抢救中,另3人伤势较轻。肇事原因待警方调查。

  车祸中的5名伤亡者,包括3名来台观光的香港籍男女,分别是男子徐润兴及莫少玲(53岁)和莫少明姐妹,与2名台湾友人女子蔡月英(56岁)、李彗星(49岁),5人20日一同驾车出游,下午上阳明山的途中发生车祸。

  警方调查,徐润兴与莫家姐妹,几天前随旅行团来台观光,20日是团员自由行时间,3人与台湾友人蔡月英、李彗星相约结伴出游,中午时分,蔡某驾驶银色丰田轿车搭载李彗星,前往徐润兴3人下榻的饭店接人,先驱车到台北故宫参观,下午4时许准备上阳明山吃晚饭。

  下午4时20分许,轿车行驶到仰德大道二段二巷口时,车子在没有刹车的状况下,高速撞上右侧巷口电线杆和号志杆的底座水泥礅,猛烈的撞击力造成车头完全扭曲变形。

  消防局获报,迅速派遣救护人员到场,从毁损的车体中陆续救出5名伤者,其中坐在左后座的男子徐润兴,头部严重受创,失去生命迹象;另一名女子莫少明也是头部撞击,失去意识。5人分别被救护车送往新光、荣总及阳明医院急救,旅行社闻讯也赶到医院关切探视伤亡的3名香港籍团员,并通知家属来台处理善后。

  院方表示,徐润兴到院前已伤重死亡,莫少明颅内出血,由医师施行手术抢救中;莫少玲腿部骨折,蔡、李2名女伤者,在撞击中受到挫伤,所幸3人都无生命危险。

  据目击者表示,案发当时仰德大道路况良好,也没有下雨,肇事轿车行经路口时,加速超越右前方一部机车后,随即高速撞上右侧巷口的电线杆,发出惊人的撞击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