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矿场巨型钢台突然塌下 三名工人一死两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石矿场巨型钢台突然塌下 三名工人一死两伤(图)
2009年12月23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肇事工作台倒塌后严重扭曲,幸而最重的碎石机部分由吊臂车吊住未致一起堕下。(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秀茂坪安达臣道一个废置一年多的石矿场,22日发生一死两伤夺命工业意外。三名工人合力拆除一部重逾10吨的巨形碎石机时,整个高约10米的巨型钢制工作台突告塌下,其中两人冒死跳下跌伤,另一人走避不及惨遭压中重伤,送院抢救4个多小时证实伤重死亡。

  消防员事后一度恐防仍有其他工人被困,使用生命探测器搜索。劳工处及土木工程署正调查意外原因。

  被碎石机钢台压至重伤不治的男工人李×(60岁),他头、颈受伤外,手脚均有骨折,送入联合医院抢救时已陷入半昏迷,须以氧气罩帮助呼吸,经医生救治后延至傍晚6时09分不治。另外两名轻伤工友分别陈×(51岁),其右脚受伤;张×斯(50岁)则告左肩、右耳及右脚受伤,两人经敷治后情况稳定。

  事发现场为秀茂坪安达臣道石矿场,荒置一年多,及至最近,承办商开始按计划清拆场内多部巨型碎石机,准备运走。

  肇事倒塌的钢制工作台,高约10米,长、宽各5米,属其中一部巨型碎石机的一部分,主要用作支撑安装在中间部位的一部约4米乘4米大、重逾10吨的碎石机。但现场所见,因工作台废置多时,已开始严重锈蚀。

  22日下午1时45分左右,当时有三名工人在该处清拆该部巨型碎石机,其间工人已预先利用一部起重吊臂机,将其中最重的碎石机吊住固定位置,再用烧焊器切割工作台上的钢架,但未料期间工作台疑日久失修下,突告缓慢倾塌。

  此时,其中两名工人见势色不对,冒死跳下,侥幸未被倒下的工作台压住,但俱告身体多处包括手脚受伤。另一名工人则因动作稍慢,连同工作台堕地被部分钢架压住,陷入半昏迷。其他在场的工人见状,立即报警并协助拯救被困伤者。消防员到场时,被困重伤工人已被工人救出,遂与两名轻伤工人由救护员先后送院救治,惜重伤工人经抢救延至傍晚6时09分证实死亡。

  消防员恐防还有其他工人可能被埋,一度使用生命探测器搜索,证实无人被困始收队离去。随后,劳工处及土木工程署均有派人到场调查意外原因,暂未知意外是否涉及工序出错,或其他人为因素。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理署长伍国基对这次意外中死亡的工人深表哀悼,该署已联络死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及提供援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