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入禀法院控告香港亚视大股东违反诚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蔡衍明入禀法院控告香港亚视大股东违反诚信
2010年03月04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台湾商人蔡衍明持有的神旺媒体4日入禀香港高等法院,控告亚洲电视大股东查懋声等人,违反董事诚信责任,并指对方促使亚视违反股东协议。

  蔡衍明的声明说,自己按香港法律有关非通常居港人士的规定,透过全资控股的神旺控股投资亚视,又同意与查懋声入股一间名为Antenna公司,藉以持有亚视股份,而且愿意在董事会表决权上处于少数。

  声明指,有人利用这个投资架构,多次违背董事诚信义务,去年以来,亚视发生连串股东争议,对亚视经营前景造成非常不利影响,为了拯救亚视,及还原事实与真理,故认为将事件诉诸司法,应该是平息纷争的最直接及有效的方法。

  正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会议的查懋声对此表示“感到奇怪”,他说,正了解事件,稍后再作响应。他表示,可能自己一些说话,触怒蔡衍明,而蔡衍明入禀前并没有与他联络,但他觉得蔡不是这样的人。

  另外,正在洽谈入股亚视的全国政协委员王征表示,凡事应该以和为贵,事件亦不影响他继续洽谈。

  亚洲电视当天亦发表声明表示,亚洲电视管理层已知悉“对于神旺媒体控股有限公司向查懋声先生等人提出诉讼之声明”一事。亚洲电视管理层强调,亚洲电视各部门如常运作,继续为观众提供高质素节目。

  亚视亚洲电视副总裁(项目推广及公关)叶家宝对中通社记者表示,不清楚蔡衍明兴讼是否因对王征入股亚视不满。他认为,事件只是股东与股东之间的问题,股东的变化不会影响亚视运作。他又称,欢迎新资金加入亚视,因对亚视的长远发展有帮助。叶家宝表示,目前王征入股亚视的申请仍待港府批准,若港府批准后将有正式宣布。

  另外,叶家宝指出,亚视今年1、2月广告收入已超过目标,3月将重拍剧集且每月都有大型活动,强调亚视今年没有裁员计划,反而将增聘5-10%的员工。(记者 木杉)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