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旅游团抵达香港无人接待 滞留机场6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菲律宾旅游团抵达香港无人接待 滞留机场6小时
2010年03月11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菲律宾团在香港旅游业界帮助下,愁绪尽消游山顶。(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律宾一个24人的访港旅行团,9日晚到香港却没有港方旅行社接待,被迫滞留机场6小时。香港旅游业议会10日接报迅即作出跟进,并已深入调查事件。

  据议会初步了解,这次事件涉及菲律宾当地的旅行社“卖团”问题。该旅行社接受香港传媒访问时声称,已将15.8万元披索(约3万港元)汇款给香港一名中国籍男子的户口代办行程,不料日前该男子却失去联络。议会不排除事件涉及诈骗行为,又表示涉案男子如只负责联络或订房等事宜,毋须登记,也不受议会监管。议会将彻查事件,如涉及香港旅行社或代理人,会严肃处理。

  该个旅行团包括9男15女,多数为公务员及退休人士,他们在菲律宾报名参加5天4夜的香港、澳门及深圳团,行程包括香港迪士尼乐园,每人团费2.1万元披索(约港币4000元)。该旅行团9日傍晚抵港,但到达后竟无港方机构接待。

  据了解,其中一名团员致电回国,找亲友协助,该名亲友联络到一对香港夫妇赶往机场协助团员。此外,香港机管局及警方也有派员向团员提供资料及协助。最终,该对香港夫妇辗转与旅游界立法会议员谢伟俊取得联络,由谢协助团员深宵时分入住土瓜湾一间宾馆。

  香港旅游业议会10日晨获悉事件后随即介入。议会总干事董耀中相信,事件与当地旅行社突然倒闭及失去联络有关,或涉欺诈成分。据议会初步调查,菲律宾一间旅行社接收团员后,将旅行团外判给当地一间名为“MMP travel connection”的旅行社,并派出领队Sol9日随团出发。

  团员收据上列明,一家名为“travel connection HK”的公司负责港方接待,但董耀中表示,该公司并不在议会名单上,公司负责人MR. LEU的联络电话也是虚报。记者根据团员收据的香港地址上门查询,发现该处并无此公司。

  有香港电视台10日联络到菲律宾的“MMP travel connection”职员,对方表示曾将15.8万元披索(约3万港元)存入一名中国籍男子MR. LEU的户口代订酒店,MR. LEU一直表示一切进行得很顺利,岂料日前却失去联络。菲律宾领事馆发言人表示,相信这次是一宗由旅行社造成的骗案。

  旅游业议会指出,一般情况下,香港接待的旅行社需要向议会登记,但如该公司只负责联络或订房等事宜,则毋须登记。据了解,旅行团原本入住旺角界限街一间宾馆,更有人曾经订房,却在上周六取消预订,不排除有人早有预谋,设下骗局。

  酒店业主联会总干事李汉城指出,酒店订房比较严谨,但宾馆的制度则可能较为宽松,可能较易接受旅行社退房及取回全数订金。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