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堕入化粪池淹死 妻女生活堪忧殓葬费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清洁工堕入化粪池淹死 妻女生活堪忧殓葬费困难
2010年03月17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清洁工的妻女16日认尸后伤心欲绝。(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清洁工不幸溺死深井屋苑化粪池,其妻女16日晨由亲友陪同前往葵涌殓房认尸,神情哀恸。由于失去家庭经济支柱,妻女日后生活堪忧,殓葬费也有困难。

  死者冼子文(62岁)和姓黄妻子(48岁)、15岁女儿,一家三口住在元朗朗屏村喜屏楼一个单位。两母女皆从内地移居香港,妻子在5年前来港,现为家庭主妇;女儿则在5岁时已来港,现时读中二。

  冼妻表示,丈夫原为水电技工,领有水电师傅牌照,但在5、6年前因年事渐高,加上验出患有糖尿病,因健康关系难做长工,被迫转行改任清洁散工,现时在深井青龙头帝华轩任职,也属散工形式,日薪280元,每周最多返5天。

  冼妻续称,丈夫因糖尿病缠身需要依时覆诊,近年对饮食已加节制,又每年定期进行身体检查,从未试过突然晕倒。打算找受雇公司了解意外经过,若属工业意外会追究。由于失去家庭经济支柱,考虑一边凑女一边工作养家,但担心难以找到工作。

  其女受丧父打击,16日到葵涌殓房认尸后痛哭流涕,她表示父亲经常叮嘱要好好读书,将会努力求学,以完成亡父心愿,日后毕业便找工赚钱。

  两母女16日由4名亲友陪同到殓房,当中包括死者胞妹及妹夫,她们其后到了劳工处,希望协助联络受雇公司商讨善后安排和赔偿问题。胞妹称,冼妻来港只有5年,无资格申领综援,现时生活及殓葬费皆堪忧,需要社会帮手。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