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南下 香港空气污染指数“爆灯”(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沙尘暴南下 香港空气污染指数“爆灯”(图)
2010年03月22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到华北沙尘暴及东北季侯风南移影响,香港空气质素22日转坏,空气污染指数更录得破纪录水平,有市民上街要掩鼻而行。 香港中通社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来自华北的沙尘暴22日笼罩香港,导致香港空气污染指数录得有史以来最高水平。香港大部分监测站在傍晚录得的空气污染指数“爆灯”,达到最高值。

  环境保护署于当天19时录到的空气污染指数显示,港岛东区、铜锣湾、中环的指数均达最高值500,旺角、观塘、沙田、大埔、塔门的污染指数亦为“满分”;污染程度最低的元郎,指数也达到250。全香港各处的空气污染水平均为“严重”级别。

  一些市民及游客对媒体表示,呼吸感到不顺畅并出现喉痛、咳嗽。

  环保署指出,当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00(即严重水平)时,患心脏或呼吸系统疾病人士的病征可能明显转坏;一般人士也会感到不适,包括眼睛不适、咳嗽、痰多、喉部不适。

  当局呼吁民众减少体力消耗及户外活动。环境局并透过教育局提醒各学校,须因应情况取消运动会等活动。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呼吁民众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停车熄匙及减少吸烟,并要求发电公司使用清洁燃料,以减少空气污染。

  当日午间,一名就读黄大仙一间小学一位8岁男童在上课时突然觉得气促,需送院治理。亦有居于油麻地的有肺病史的七旬老翁,在附近寓所突感气促不适,由接报到场的救护员送院。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林邝泗莲对媒体表示,未来两天的偏东气流减弱;23日将转吹东南风,情况有望改善。

  香港的空气污染指数是根据数种污染物在空气中的浓度而转化为一个数值。计算时需量度二氧化氮、二氧化硫、臭氧、一氧化碳和可吸入悬浮粒子等污染物浓度。空气污染指数最低为0,最高值为500。(记者 而山)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