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司机深圳驾车拖行婴儿致死逃逸 被控故意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司机深圳驾车拖行婴儿致死逃逸 被控故意杀人
2010年05月07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黎妇(左)痛失爱儿,伤心欲绝。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年四月二十五日,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发生一宗货柜车拖挂婴儿车肇事逃逸案件,香港司机梁某涉案,梁某的冷血行为,引起深港两地民众愤慨。

  深圳市公安局经过深入调查搜集多方面证据,于本月四日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请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该案犯罪嫌疑人梁某。今日,深圳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梁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据深圳市检察院侦查监督一处副处长黎胜透露,现已初步查明香港货柜车肇事司机有涉嫌间接故意杀人情节。据称,四月二十五日上午七时许,肇事者梁某驾驶粤ZEB64港号牌货柜车行经布沙路锦航酒店路段,与行人黎妇发生碰撞,致使黎妇推行的婴儿车及车内婴儿被卷入车底。梁某未作停留,继续驾车前行。

  黎胜说,当肇事车行至汇佳百货路段、遇红灯停车等候时,有市民发现车底卷夹有婴儿,手脚会动,并伴有啼哭声,提醒梁某下车查看。梁某行至车身右后侧俯身查看,发现车底卷夹有婴儿,但未采取任何救助行为,驾车拖挂婴儿快速离开现场。

  肇事货柜车驶出塘朗山隧道后,为逃避出关检查,梁某下车查看,将仍卷夹在车底的婴儿车部件丢弃。直至案发三日后,深圳警方在塘朗山隧道内发现被害婴儿的尸体残骸。

  深圳市检察院审查认为,梁某交通肇事致被害人被卷入车底,在明知被害人被卷夹在车底可能存活、拖挂存活的被害人行驶会导致被害人死亡的情况下,仍执意高速驾驶车辆拖挂被害人逃逸,导致被害人死亡,其行为已涉嫌故意杀人罪。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