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机场检获"毒衫邮包" 衣物渗有鸦片(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海关机场检获"毒衫邮包" 衣物渗有鸦片(图)
2010年05月26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海关于机场检获渗有鸦片的衣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海关前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空运速递中心侦破一宗利用速递空邮由老挝偷运鸦片到美国的案件,检获12件共重约5公斤渗有鸦片的衣物,估计鸦片市值约10万元。

  海关机场科人员前日检验一件由老挝经香港转运到美国,报称“棉织衣服”的纸箱包裹。关员开箱检验后,发现箱内衣物有可疑气味,于是作进一步检查,随后的测试结果证实该批衣物含有鸦片成分。案件仍在调查中。

  去年8月,香港海关在检查一名机场入境旅客时曾侦破将毒品可卡因以溶液方式渗透在衣物内的偷运手法。本宗案件则是海关首次侦破以相同手法利用空运速递货物偷运鸦片。自去年9月至今,海关在香港国际机场速递中心已先后6次破获偷运鸦片到美国的案件。

  为配合特区政府打击毒品的策略,香港海关人员已全面提高警觉,在各管制站加强执法行动,打击跨境贩毒活动,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口岸繁忙的人流和货流贩运毒品。海关并会继续透过先进科技、情报分析、风险评估和国际合作致力打击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