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贸发局率团河南觅商机 港商大鳄直言"来晚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贸发局率团河南觅商机 港商大鳄直言"来晚了"
2009年05月26日 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李志全)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率领三十二位香港工商界“大鳄”今日在此间寻觅商机,探讨河南与香港两地的合作方向。有港商直言“来晚了”,期望“后来居上”,携手开拓两地内销、服务业发展合作的新领域。

  “河南—香港经贸合作圆桌会议”今天上午在郑州举行。河南相关部门官员、企业界代表等,同香港金融、会展、旅游、房地产、能源化工机械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就“如何开拓内销市场”、“香港服务业在河南发展扮演角色”两议题展开对话。

  林天福在致辞时表示,在中央政府积极推进中部崛起的战略下,河南发展潜力无可限量,而河南和香港企业的互补优势非常明显,尤其在港商拓展内销、加强服务业发展这两方面,两地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

  “河南近亿人口的消费力,为港商发展内销市场提供了很大的市场空间。”林天福呼吁河南的零售商、批发商和经销商,与港商合作,引进香港产品。同时,河南可借助香港的现代服务业的参与和支持,提升管理和运营水平,从而做大做强、走向国际。 

  据知,作为全国第一人口大省,河南消费市场庞大,二00八年消费品总额达五千六百亿元人民币,较上年上升百分之二十三点二;与此同时,城市和农村的居民收入,亦以平均百分之七到八增长。

  圆桌会上,港商竞相提问,对企业在中部、在河南发展表现出浓厚兴趣,以致于原定的会议结束时间一推再推,主持人不得不一再提醒。

  恒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方明说,听到介绍,“我觉得来晚了”,希望后来者居上,相信有了港资、台资成功的案例和榜样,两地一定能实现互利双赢。他的此番感慨,博得众多港商的肯定,并表示香港企业也会更多参与河南的发展,把河南作为香港企业走进来的平台。

  随后举行的“河南—香港行业对接会”上,二十四家港企和一百余家河南本土企业“亲密接触”,并有企业“擦出火花”签订初步合作协议。

  除郑州外,代表团稍后将到洛阳市访问,了解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以及探讨两地旅游业合作的空间。(完)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