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二手楼价突然急涨 住宅市场短炒风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二手楼价突然急涨 住宅市场短炒风再起
2009年10月21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周满杰20日表示,在热钱簇拥及低息按揭刺激下,香港二手楼价在8月份突然再度急涨,住宅市场短炒成交也因此炽热起来,投资者沽楼所得利润更见丰厚,情况确切在9月份楼宇买卖登记数据中得到反映。

  综合利嘉阁地产最新数据所得,9月份全港共录412宗短线转手(持货90天或以内转售物业的买卖登记)的住宅买卖登记,涉及金额约8.86亿元,两项数字较8月份分别增加7%及12%,并呈“V”型反弹走势,可见住宅短炒风气再起的现实。

  周满杰表示,8月初港股强势复苏,加上银行推出低息拆息按揭推波助澜,刺激大量获利资金流入二手市场,导致住宅短炒个案有所增加,其中中上价楼宇短炒个案增幅较为强劲。数据显示,价值500万至1000万元的住宅短线转手个案便在上月激增50%至15宗,增幅属各类物业之冠。此外,逾千万元的豪宅短线转手个案也按月增加33%,排名第二。

  与此同时,楼市气氛再度转炽,楼价升势转强,投资者沽售物业的利润自然有增无减。事实上,9月份每宗短线转手个案平均账面利润12.3%,较8月份的11.9%上升0.4%,创自去年8月以来(即近13个月)的单月新高,重返金融海啸爆发前水平。

  周满杰指出,就以上月最赚钱的短线转手买卖、即九龙站擎天半岛2座中低层B室的个案为例,账面利润便多达218万元,可见利润丰厚。据悉,投资者在今年6月以1150万元购得该处,持货88日后,便再以1368万元售出物业,获利幅度19%。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