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两成港人完全没有储蓄 比例为亚洲区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逾两成港人完全没有储蓄 比例为亚洲区最高
2010年01月21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虽然香港经济已有好转,但不少港人仍担忧随时可能失业,储蓄意愿不降反升。汇丰保险20日公布一项调查显示,有67%的受访港人打算在未来6个月增加储蓄,并认为失业是影响其长期储蓄的最大因素,占亚洲区最高比例,也远超过去年41%的水平。

  不过有24%的港人声称“完全没有储蓄”,比例同样是区内最高。

  据报告披露,有近1/4受访港人表示,有需要动用储蓄来支付危疾、死亡或意外事故所导致的日常及医疗开支,而有47%的港人就认为,储蓄最重要的目标是退休生活有保障。至于储蓄比率,调查指约占月收入的33%,主要是持作现金、用于投资、购买保险或退休产品。最多人采用的理财计划分别为分散投资组合、保守投资方法、以及股票和关联产品,占比分别达到22%、21%和17%。

  而在中国内地,也有高达69%的人感觉储蓄不足最没有保障,有65%的人储蓄目的是为了让家人过更舒适的生活。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受访者就主要是为了未雨绸缪,占比分别达到79%和69%。韩国和印度就均有超过一半人与港人类似,储蓄是为了保障退休生活。

  汇丰保险香港董事总经理石湛森表示,虽然亚洲区抵御金融危机的表现比西方各国优胜,但亚洲人仍认为经济复苏势头脆弱,因此于理财方面仍抱审慎态度,未来会继续依靠储蓄来达成退休目标,并应付不时之需。

  石湛森并指出,调查显示港人有根深蒂固的储蓄传统,但就最少采用月供储蓄计划,其实今后可考虑更多地采用,因为月供最适合在经济下挫期间展开长期储蓄计划。他称,储蓄不只是将现金存放于银行户口,而因重新定义为利用多出来的现金逐步达到理财目标,故他建议港人应每月多支付一点保费,以免储蓄被未来的高昂医疗费消耗殆尽。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