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珍邮将在香港拍卖 总估价超1700万港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文革”珍邮将在香港拍卖 总估价超1700万港元
2010年01月27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倍受世界集邮、收藏界关注的“中国邮票拍卖会”,定于本月底在香港柏宁酒店举行。在一月二十七日举行的拍卖会新闻预展会上,邮品专家舒耐特博士详解珍邮之谜。香港中通社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将于本月最后两天在香港举行的一场中国邮票拍卖会中,拍卖的邮票珍品估价总值超过四千五百万港元,在近年各地的邮品拍卖中尚属罕见。其中,被视作新中国十大珍邮之一的“文五珍”全套邮票,总估价超过一千七百万港元,是本次拍卖的重头戏之一。

  主办方认为此次拍卖堪称“史上最大型的中国邮票拍卖会”。拍品中,不仅有号称“中国头号珍邮”的清代“小壹圆”邮票,还有首次同场拍卖、充满神秘色彩的“文革”期间禁止发行或本应销毁的“文五珍”邮票全套,包括“孤品”仅存的“全面胜利”邮票,料拍卖价将创新高的“大一片红”邮票,以及印有林彪像的“大蓝天”邮票右半枚。

  据介绍,该系列中俗称“大蓝天”的“纪念毛主席创建井冈山根据地”邮票,印制于一九六七年九月,画面是毛泽东与林彪站在蓝天衬托下的天安门城楼上。邮票正准备发行时却接到取消发行的指示,至于邮票缘何流入社会则亦至今未明。是次拍出的“大蓝天”邮票,仅是邮票的右半枚,邮票上唯剩林彪像。

  至于同属“文五珍”系列、俗称“大一片红”的“全国山河一片红”大票幅邮票,主办方则预料将在拍卖中创下成交价新高。同款未使用的新票及已盖销的旧票,曾分别在拍卖会中以港币三百六十八万元和人民币二百八十万成交。此外,“文五珍”还包括一枚“文革全面胜利”邮票,该票带厂名的四方连是弥足珍贵的“孤品”。

  拍卖会还将拍出一系列清代古典邮票,发行于一八七九年的“小壹圆“邮票,存世可考仅三十二枚,被誉为“中国头号珍邮”,估价二百五十万至三百万港元。

  主办方邮票专家杰弗里.舒耐特(Jeffrey Schneider)说,新中国邮票价格近年来急剧飙升,升幅超过年代久远的清代邮票。他认为,随着中国年轻收藏家及新富群体不断涌现,中国未来的邮票市场将持续向好。(记者 茹萦莹)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