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关注台湾灾情 指刚复苏的台湾经济又蒙阴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关注台湾灾情 指刚复苏的台湾经济又蒙阴影
2009年08月13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三日电 台风“莫拉克”给台湾造成五十年以来最大的风灾。香港媒体近日均予以关注,众多报章以大版面进行详细报道。有媒体报道说,这场风灾给台湾刚开始好转的经济蒙上阴影。

  香港多家电视台在各新闻时段均播报台湾最新灾情。民众与救援人员在泥泞中徒步运送救援物资,以及台湾女记者在救援人员险被急流冲走时失声惊呼的情景多次出现在今日的荧屏上。

  《明报》报道说,高雄等重灾区雨势不断,包括桃源乡多处堰塞湖更出现溃堤,对灾区是雪上加霜。豪雨令道路抢通至少要再延后数日,但黄金救援的七十二小时已过去,就算能挖出被埋者,存活的机率恐微乎其微。

  《星岛日报》报道,获救的灾民透露,山区死亡人难以估计,而卫生部门人员还未进入灾区,不及时处理很可能引发疫情。

  《大公报》报道说,台湾当局这一年来大打“两岸牌”,岛内的经济形势也开始好转。但天有不测之风云,一场风灾给台湾的经济蒙上阴影。这次受伤最严重的莫过于台湾旅游业,五大观光胜地中就有四个惨遭台风蹂躏,温泉变成泥泉,好几个知名景点被毁,相信要经过长时间修复,才能重振昔日雄风。

  《信报》报道,此次台风造成的台湾农业损失金额已攀逾九十逾元新台币,为史上风灾农损第二大。其中,畜禽和渔产损失分别是十二亿三千多万以及三十四亿零九百万,更创下史上新高。另外,全台有高达六百八十四公顷良田遭到大水流失及埋没,也是有统计报表以来的最高。

  《信报》、《明报》及《文汇报》等多家报纸还报道了大陆海协会十八家理事单位向台湾捐资逾亿元人民币赈灾的消息。

  除详细的文字报道外,诸多报章配发岛内重灾区的灾情地图、十多年来台湾重大台风水灾数据等,有多家媒体刊发马英九在高雄灾区探视受灾民时表情凝重的照片。

  香港各电子媒体今日亦快速报道早前被困阿里山的五名港人获救的消息。(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