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难忘童年趣事 强调港府重视古迹保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难忘童年趣事 强调港府重视古迹保育(图)
2009年06月16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荫权回忆起童年玩耍的趣事,并承诺特区政府会做好古迹保育。(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每个人都有童年回忆,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的童年回忆就扎根在中环云咸街一带。

  特首15日出席外国记者协会活动,说起古迹保育时,不禁对儿时穿梭于老建筑的玩乐日子感慨一番:“我家兄弟经常与玩伴走到牛奶公司旧仓库,看着那些孔武有力的工人沿着云咸街斜斜的石级,把大大的冰块一直拖运至皇后大道。”他还笑言一直渴望坐在这些冰块上沿着石级滑下,因为这“非常有趣”。

  曾荫权回忆儿时经常去看在中区警署上班的父亲,因此他对警署的走廊十分熟悉:“那时走廊的鬼古特别多,晚上父子俩又可间中观赏那些为警务人员而设的电影”。他还说当年荷李活道节目众多,和今天境况大相径庭:“荷李活道经常有功夫表演,还有相士和‘讲古佬’摆档”,乐趣颇多。又言乒乓球是小时候的兴趣,但打球的地方竟是在文武庙。特首对古迹的钟情可见一斑。

  曾荫权幼年在中环一带住了将近20年,直至1969年结婚后才搬走。他坦言,看到今天的外国记者会和艺穗会会址能够保持在1890年代的样子,感到“十分欣慰”,并称这两幢建筑物可以作为香港活化再利用古迹的典范。他强调特区政府将保护、修复和再利用香港的历史建筑,使这些古迹流传后世。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