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青年高峰会” 唐英年望多与年轻人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举办“青年高峰会” 唐英年望多与年轻人对话
2010年03月06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3月6日电(记者 余瑞冬)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与青年事务委员会于6日合办“青年高峰会议2010”。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表示,自己和政府团队愿有更多机会与年轻人作坦诚对话。

  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及澳门的600多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创建未来——青年人面对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分享心得,交流观点。

  唐英年在台上与8位青年代表交流,并回答现场人士及网上观众关于减少年轻人失业率、青少年吸毒、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环保等议题的提问。

  率多位高官出席会议的唐英年说,特区政府一向重视年轻人的看法,亦重视与年轻人的沟通,也有众多的沟通渠道和方式。他希望,双方都要珍惜和重视对话的机会。

  唐英年与年轻人分享三点经验:不怕吃亏,要敢于多尝试,不惧失败;培养责任感;扩阔视野,多了解世界和自己的祖国。他并比喻说,年轻人应做社会的“资产”,而非“负债”。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年轻人的发展和培育,从教育、康乐、支持等多方面投放大量资源,望帮助年轻一代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成为自强不息、关心社会、勇于承担、善于开拓创新的社会栋梁。

  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振彬寄语年轻人把握机遇,装备自己,迎接挑战。

  为扩大参与会议的年轻人网络,作为港府咨询机构之一的青年事务委员会邀请18个青年团体协办今年的高峰会,就会议主题和分题进行研讨。此届会议设有四个分题,包括“人口结构转变的挑战”、“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健康与心理质素”以及“多元文化及科技融合”。

  会场所在地青年会场同时正式开幕启用。这座耗资逾7.5亿港元兴建、意在为青年人搭建沟通交流和发展潜能平台的建筑,是集表演、活动、培训、展览、餐饮、零售及青年旅舍于一身的场地,并已从去年8月开始分阶段启用。(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