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零售业绩逆市上升 春节因素与内地游客贡献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零售业绩逆市上升 春节因素与内地游客贡献大
2009年03月03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统计处2日公布了今年1月零售业绩,销售额275亿元港币,同比上升7.4%。据数据显示,2009年1月份的增长是以一个高基数作比较,2008年1月份的零售业业绩年升幅18%。

  对此,统计处的评论认为,这反映出,近几个月,香港的消费情绪在不利的外围环境下仍然颇为稳健。而零售业界分析认为,1月香港零售的良好业绩,得利于春节因素及内地游客强劲的购买力。

  今年春节在1月,这使零售业迎来了一年中继圣诞后的又一个销售旺季。为把握这个机会,香港零售业界使出各种招数,打折促销等,这使与民众生活相关的日用消费品增长较快。这体现在今年的维园年宵市场上,由于担心经济寒冬,商家一开市就费尽心机来促销,自开园始,维园天天人山人海,销售额不降反升。

  在金融海啸下,香港市民收缩的是奢侈品的消费。据1月的零售数据,汽车及汽车零件的销货数量跌幅最大,下跌36%,其次为家具及固定装置下跌9.3%。

  据香港零售管理协会披露的数据,汽车、游艇、高级影音产品、珠宝钟表等奢侈品,即使折上折仍难挽人气,零售全线“插水”10%至40%不等。

  再说内地游客因素。1月,访港旅客279万人次,按年升11%。其中,内地仍是香港最大的客源市场,共189万人次,按年升31%。内地游客的高增长使香港旅游能在欧美等市场游客锐减的形势下保持较高的增长。

  正是看到了内地游客的巨大消费潜力及对香港经济的带动作用,香港特区政府正促请中央进一步开放“自由行”赴港限制,以便利更多的内地游客赴港。(陈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