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热衷保存中国传统文化 十年收集逾万件藏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商热衷保存中国传统文化 十年收集逾万件藏品
2009年03月05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从当初的爱好收藏,到后来为提升国民文化感而保护中国文化、建立私人博物馆,广东惠州市政协香港委员、香港冠和集团总裁苏永友,十年间收藏的明清家具、根雕木艺等民俗物品已超过万件。

  苏永友说,“保护中国文化,我只做了一部分。投资建设博物馆,是为了让子孙后代多了解中国文化,更希望能提升老百姓的文化修养,满足国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希望能得到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市民的响应。”

  从小就对中国传统器物有着浓厚兴趣的苏永友,温文儒雅,是个实实在在的儒商。他创办博物馆,投身于公益事业。

  2004年苏永友在惠州市投资建设了当地唯一一家私营博物馆,也是全国第一家以明清家具为主的收藏性博物馆,前后花费人民币8000多万元。但博物馆的门票收入仅够博物馆的20%支出,房租还属于私人物业,他每月要垫付5万元人民币左右用于员工工资和保安费用。

  外地一些民间博物馆是展销结合,一方面是展览,另一方面是销售、拍卖或加工订造,销售藏品的利润能够以馆养馆,但苏永友的藏品从来不卖。而且残疾人、学生参观,门票半价优惠,老人免费。丰富的藏品及优雅的环境,吸引了不少港、澳及海外游客。

  不仅如此,苏永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感,关注民生,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已达1000多万元。随然当前面临国际金融危机,他仍联合50多名惠州市政协香港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惠州的公益事业,开展慈善活动。

  苏永友是最早在内地投资房地产产业的港商之一,先后在北京、湖南、东莞、惠州等地投资了多个大型的房地产项目,投入资金达10多亿元人民币。

  苏永友表示,尽管金融危机导致了许多困难,但他依然会继续为保护中国传统文化、为慈善事业而努力。(宋康)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