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大代表:港珠澳大桥应考虑设铁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人大代表:港珠澳大桥应考虑设铁路
2009年03月10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记者 王华)港珠澳大桥是今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及粤港澳合作的“点名”基建项目。对于这项预算投入超过七百亿元人民币的“超级工程”,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议员何钟泰十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规划有三处“不理想”,尤其是大桥没有铁路,削弱了辐射力。

  何钟泰说,大桥有铁路通火车才最理想,这样能增大物流、人流的集散能力,辐射能力可达至泛珠三角地区,乃至云南、四川等省,对整个泛珠地区发展起到巨大作用。

  关于大桥的走向,已经初步确定单Y型设计,何钟泰与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黄玉山都认为,增加落点、可达至深圳蛇口的双Y型设计更加合适,不应只考虑香港本地收益。香港出资百分之四十左右,在设计、施工方面也应提高参与度。

  讨论了二十五年之久的港珠澳大桥,是连接香港、珠海和澳门三市越海跨境桥梁,预计投资额七百亿元,计划二0一五年底建成通车。大桥建成后将使香港到珠海的交通从三四小时缩短到半小时左右,打通了珠江口西部通道,对珠三角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港珠澳大桥已列入国家重点规划建设项目。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此前在代表团小组会议上透露,广东省已向国家发改委申请加快审批,如果争取在今年内动工,地方可先进行一些征地拆迁的前期工作。

【编辑:庄百万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