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私家医院逆市扩建 为内地孕妇修建五星级产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私家医院逆市扩建 为内地孕妇修建五星级产房
2009年03月20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私家医院妇产科服务广受欢迎,多间私院拟扩建应付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13间私家医院19日公布发展蓝图,有7间在逆市下仍锐意扩建,料5年间增加2000至3000张病床。当中有数间私院更看准内地孕妇来香港产子的商机,作为在经济不景下拓展内地市场的“金钥匙”。

  播道医院已向特区政府申请拨地,拟在将军澳区扩建医院,并重办停办8年的产科服务。宝血医院则指出,目前私营市场的孕妇中,有20%至50%为内地孕妇,今年8月该院将重开停办13年的产科,冀瓜分私营产科市场。

  养和医院、仁安医院、浸会医院、荃湾港安医院、圣保禄医院、嘉诺撒医院及播道医院,均有扩建计划。私家医院联会主席刘国霖表示,虽受到经济环境影响,私家医院的入住率轻微下跌,但内地孕妇、医疗保险购买率及公私营医疗合作带动下,私营医疗的需求不断上升,多间私家医院仍锐意扩建,估计在4至5年内,可增加2000至3000张病床。

  播道医院高级行政经理吴宝赞透露,九龙东地区日后人口将逾百万,但该院床位紧张、地方有限,因此已向特区政府申请拨地,望在5至7年能在将军澳区兴建医院。他指出,由于8年前香港经济环境欠佳,当时播道停办了产科服务,但看准内地孕妇不断增加,日后新建医院将会重开产科,并增设内窥镜、微创等服务。

  宝血医院副院长陈志远表示,停办13年的妇产科服务将在今年8月重开,已斥资3500万元为三楼大翻新,新设两间手术室、两间产房、育婴室及病房。他表示,分娩套餐的费用由3万元起,定价较一般私家医院便宜5%至10%,预料每月可接生100至120名婴儿,现要增聘20至30名护理人员,包括10名助产士。

  陈志远称,私家医院各项专科服务中,以妇产科最受内地客欢迎,估计目前私家市场的孕妇中,占20%至50%为内地人,相信重开妇产科能成为引进内地客的“台阶”,借此开拓内地市场。他说,鉴于西九龙人口上升,计划开设24小时门诊服务,且计划斥资5亿元,把原有医院改建为两幢楼高12层的新大楼,将床位由130加至300张,料3年后建成。

  香港及荃湾港安医院一向是内地孕妇产子热点,该院医务发展主管杨栋名表示,院方已斥资120万元为产妇专用的“明珠套房”翻新,变成5星级产房,而目前的分娩套餐收费由4.8万至7万多元不等。

  愈来愈多私院拓展产科服务,冀分一杯羹。仁安医院院长及医务总监李继尧承认,内地孕妇来香港分娩,为医院带来丰厚利润,“不奇怪其它医院想开展产科,始终利润高,但我们不担心争生意。”他表示,目前该院占60%孕妇客为内地人,但2至3年后会把市场定位转回香港市场。

  养和医院副院长邝国熙表示,该院约10%至20%客源是内地人,当中妇产科占最多,“现在聘请助产士艰难,我们也请不到有经验助产士。”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