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结束3天升市 业者料后市会再度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结束3天升市 业者料后市会再度回落
2009年04月08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周一下跌,令港股回吐,结束3天升市,恒指7日低开76点后,一直在低位徘徊,最多跌过250点,但午后上海股市向好,港股跌幅收窄,全日收报14928.9点,只跌69点,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成交额减少至510.7亿元,其次是即月期指在收市后突然“大插水”,大低水166点报收。

  证券经纪指出,美国道指期货也同样疲软,反映大户继早前挟死淡友后,可能短期内部署杀一众“牛仔”。

  国指跌幅与恒指同步,全日跌31.8点至8772.6点。英皇证券研究部主管沈振盈指,不少股份由低位计已累积了相当大的升幅,7日连公用股也逆市回升、以往鲜有人留意的药业股被炒起,相信短期大市回套的机会相当大。从技术角度分析,恒指现时已补回1月初所遗留介乎14755至14976点之下跌裂口,故不排除后市会再度回落。

  沈振盈续指,目前港股仍处11000至15800点的大型上下市中,高沽低买的策略未变,关键在于投资者低位是否够胆买,高位肯不肯不贪心地“食糊”,现时冒险高追,一旦市况逆转就要再受调整市的折磨,他料这次若回吐,恒指将下试12000至12500点水平。初步大市支持位在14500点,如果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并再有坏消息出现,下一步将下试14000点。

  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郭家耀则表示,港股近期已累积可观升幅,加上长假期临近,恒指难免有回吐压力,现时资金也乏入市意欲,令7日成交减少,导致期指大幅低水。但他对港股后市仍较乐观,料恒指会借势回吐至14500点,消化沽压后再反弹,虽然公用股逆市上升,但一旦大市反弹,公用股将再度下跌。

  近日被两间大行继续唱淡的汇控借机回吐,跌1.6%,收报51.2元,渣打被瑞银降评级至“沽售”,急挫9%。其它银行股表现仍好,东亚再升4%,工行、交行和中行均升逾1.5%。

  九仓出售电车公司一半股权,但股价未获支持,全日跌4.8%,其它地产股经连日上升后,7日有较大沽压,恒地跌2.8%。另外,航运股也明显回软,中远太平洋挫5%,为跌幅最大蓝筹,中集运跌9.4%,中远洋也跌4.3%。

  焦点股方面,电盈私有化虽获高院批准,但证监提上诉,聆讯将在下周四举行,由于仍存不明朗因素,故电盈复牌后股价最高只见4.12元,收市报4元,全日微升0.5%,较4.5元私有化价还有一段大距离。

  里昂证券指出,虽然证监会上诉成功机会低,但其风险和回报率并不吸引,现水平的回报最多也只有10%左右,而证监会的做法也增加私有化交易的风险,维持电盈“沽售”评级,目标价3.5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