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现毛霉菌感染致死罕有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出现毛霉菌感染致死罕有个案
2009年02月11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一日电 香港玛丽医院证实出现数宗血癌及淋巴癌患者肠道受毛霉菌感染的罕有个案。其中一名病人证实在肠道感染后最终不治。

  据悉,不治的是一名患急性血癌的六岁男童。他在化疗后腹部肿胀,做手术时发现其肠脏发黑溃烂,最后因严重感染死亡。玛丽医院微生学部主管、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主任袁国勇表示,现阶段不能确定病人是否在医院内染病,但院方已在医院内巡视,检测病房空气,巡查厨房和药房。

  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卫生防护中心十一日已接获玛丽医院通知有关由根霉属所引致的毛霉菌病确诊个案。中心会与医院管理局密切监察情況。

  发言人介绍,根霉属存在于一般环境、食物及木材制成品。

  为预防感染毛霉菌病,卫生防护中心已建议严重欠缺免疫力的病人,应跟从医生对治疗疾病的忠告及建议,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并且应进食已彻底煮熟的食物和饮品。

  发言人強调,健康市民无须担心受到感染,因为这种疾病一般只会影响严重欠缺免疫力的人,包括患上血癌、淋巴癌和正在接受化疗等病人。

  袁国勇说,从去年十一月起,该院已有三名病人证实肠道感染,是以往从未出现过的,情況非常罕有。他说,毛霉真菌会跟着血管走,令到血管坏死,肠脏没有血液供应导致发黑败死。

  玛丽医院目前已使用一种有效应付毛霉真菌、但尚未在香港注册的特效药为其余患者医治。基于目前使用的只是药物样品,药物不足够,院方决定暂时不会再接收骨髓移稙的新患者。(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