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所小学爆发流感91人受影响 两校停课一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三所小学爆发流感91人受影响 两校停课一周
2009年02月17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流感爆发浪接浪,卫生防护中心16日单日接获14宗学校流感爆发个案,68人中招。

  此外,3所小学爆发流感个案,共有91人受影响,校内继续有学生出现流感病征,当中2所学校17日起要停课1个星期进行消毒。中心提醒市民及院舍员工,应采取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

  其中,深水埗英华小学在大闸贴出告示,指虽然采取了清洁措施,但“疫情”未见改善,决定停课1个星期。

  学校至今有32名学生和2名职员疑感染流感。他们分别为33男1女,年龄介乎7至32岁,在2月8日开始陆续出现发烧、咳嗽及喉咙痛等流感类病例感染的征状,当中19人曾求医。另一名11岁男童早前入住伊利沙伯医院,现已康复出院。而另一名9岁男童则入住九龙一所私家医院,现时情况稳定。2人的样本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另一间受影响的是基督教粉岭神召会小学,共有37名学生,包括24男13女,年龄介乎6至11岁,在2月6日至16日期间,出现流感类病例感染的征状。他们当中36人曾求医,另一名8岁男童入住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情况稳定,他的样本对乙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鉴于上述2所学校感染流感的人数有所上升,为预防疾病在校园内进一步散播,2间学校由17日至2月23日停课1星期,以便进行彻底消毒。

  此外,另一所位于九龙塘的宣道小学,同样发生流感爆发的情况,19名学童及1名职员,年龄介乎6至32岁,由2月8日至14日期间,出现流感病征,其中17人曾求医,无人入院,全部情况稳定。卫生防护中心已经派人视察学校的卫生情况。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