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霉药事件续:医管局考虑或控告欧化药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发霉药事件续:医管局考虑或控告欧化药业
2009年03月13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欧化药业设在大埔工业村的厂房。(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日前再有一宗怀疑感染毛霉菌死亡个案,据悉病人曾服食欧化药业生产的“别嘌醇”,香港医院管理局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说,有关的个案已交由死因庭跟进,不会作出评论。至于会否控告欧化药业,医管局正咨询律政司意见。

  日前,再有一名屯门医院病人曾服用欧化“别嘌醇”,怀疑受毛霉菌感染而死亡。梁卓伟说,有关的个案是不幸事件,已交由死因庭跟进,不便透露个案的细节和具体情况。他透露,医管局的专家小组正翻查各医院记录,追查是否再有其它相似的个案,尤其是服用“别嘌醇”的高危病人,如括血癌、淋巴癌和接受化疗的病人。

  对于再有病人服食欧化药物死亡,梁卓伟响应说,医管局的小组正搜集资料,以及整理相关的证据,再征询律政司意见,研究是否控告欧化药厂。此外,他透露,有死者家属将约见玛丽医院和联合医院行政总监,要求提供相关进出医院记录,以及解释死者病历,有关单位会尽量提供文件。

  协助其中一位死者家属的立法会议员透露,家属将在数日内会见联合医院和玛丽医院的代表,讨论个案细节,以及征询法律意见,研究是否向有关单位索偿。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