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委会:仿瓷餐具微波炉加热或释出有害物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消委会:仿瓷餐具微波炉加热或释出有害物质
2009年03月17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消费者委员会16日表示,若将仿瓷餐具放入微波炉加热,会增加释出有害物质的机会。

  消委会表示,仿瓷餐具既便宜又耐用,也可制成碗、碟、杯、匙、筷子、汤匙、托盘、盖子等餐具,故此家居和餐馆普遍采用。但消费者及餐馆应小心使用以三聚氰胺制造的仿瓷餐具,防止释出污染物。

  近期有报道指有仿瓷餐具释出三聚氰胺和甲醛。消委会检视市场上的仿瓷餐具,检查是否标有提醒消费者不要放进微波炉的字眼或提示。但结果令人失望,只有少部分仿瓷餐具有“不可放入微波炉”的警示,以防释出有害物质。

  消委会表示,消费者使用仿瓷餐具时应注意以下安全要点:不要长时间用作盛载酸性和高温食物及饮品;避免以尖锐餐具或清洁用具刮花表面;宜选择净色或与食物接触面较少花纹的款式。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