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大型舞剧《一把酸枣》将亮相香港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大型舞剧《一把酸枣》将亮相香港舞台
2009年03月23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三日电 中国著名编导张继钢获奖舞剧大作《一把酸枣》即将亮相香港舞台,让观众细品一对年轻恋人于山西晋商大宅里谱出的动人故事。

  据介绍,《一把酸枣》是张继钢编导的大型原创舞剧,多次获奖,包括二00五至0六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第十二届文华奖文华剧目奖、文华编导奖等。

  身兼编剧及导演的张继钢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是中国舞蹈界唯一获“世纪之星”称号者,在北京二00八奥运会任开、闭幕式副总导演。

  《一把酸枣》故事讲述清末民初期间,山西晋中富甲一方的殷家住着孤寡的殷氏及傻儿子,管家贪得无厌,为侵吞殷家财产,处心积虑地撮合自己的私生女丫环酸枣做傻少爷的媳妇。但美丽善良的酸枣与勤劳聪明的小伙计真心相爱,用一把酸枣私定终身;然而,一个装满酸枣,象征二人爱情的绣花包却被管家偷放毒药……这部巨作被形容“恰似一幅《清明上河图》”,再现晋商社群丰富多彩的社会风貌。

  这次演出将请来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该团是全国第一所高等艺术职业学院。二00四年,学院成立华晋舞剧团,并以“工学结合、院团合一”为宗旨。《一把酸枣》为舞剧团的首个大型民族舞剧,至今演出超过五百场。舞剧团也曾远赴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巴林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本次演出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五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在屯门大会堂公演。(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