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去年纯利五十一亿 同比减少一成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交所去年纯利五十一亿 同比减少一成七
2009年03月05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四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交易所今天公布去年业绩,录得纯利五十一亿元(港元,下同),倒退一成七,派未期息每股一元八角,港交所全年派息四元二角九分,减少一成七。

  港交所表示,去年大市平均每日成交额为七百二十亿,下跌一成八;衍生产品日均成交二十万七千,上升两成一;牛熊证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较二零零七年增加十四倍。

  去年主板新上市公司共四十七家,创业板则有两家。另外,在主板除牌的公司共八家,创业板则有三家,集资总额四千二百七十二亿元。

  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表示,今年首两个月,大市每日平均成交额下跌至四百多亿元,现货及衍生产品的成交亦跌两成,预料交易所今年首季的投资收入仍会下跌,但支出不会多于去年。

  周文耀指出,交易所会推出新的期货及期权产品,相信牛熊证是今年最活跃的产品,但表示新产品对今年收入帮助不大,超过九成盈利来自现有固定业务。

  周文耀表示,去年只有三分一获批的上市申请成功上市,不评论今年情况会否持续,但表示今年首二个月,有五间公司新上市,集资十四亿元。

  另外,港交所表示,已决定暂时搁置设立为吸引海外公司来港上市的专业板。此决定是基于对海外市场经验的研究结果及与市场人士讨论后作出。整体而言,据海外交易所的经验,至今仍未有不接受散户参与的股本证券市场可取得成功的例子。此外,一些市场人士关注,不接受散户参与的建议是否实际可行,另有一些人士认为,香港交易所应优先处理改进主板而非推出另一新市场板块。(完)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