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维景酒店解封 旅客回忆被隔离七天难忘经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维景酒店解封 旅客回忆被隔离七天难忘经历
2009年05月08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八日晚上八点半,被封闭七日的香港维景酒店解封,住客与卫生署人员陆续撤离酒店。当局安排四条路线的旅游巴,接载住客到机场、香港或九龙的酒店或回家。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八日电 题:香港维景酒店旅客回忆隔离七天难忘经历

  中新社记者 周志彬

  因甲型H1N1流感被封闭隔离了七天的香港湾仔维景酒店八日晚解封。本社记者专访了酒店里被隔离的内地旅客孙夫人。她表示,这七天经历了从不理解到理解,历程终生难忘,解除隔离之际,更感心情兴奋。

  “今天晚上就可以出去啦!”孙夫人愉悦地说,现在的心情是松了一口气,觉得不幸中又有幸运,因为这是终身难忘的一段历程。她说,自己感受并理解香港特区政府为保障民众安全的良苦用心。

  来自哈尔滨、供职于银行的孙夫人是和丈夫及儿子一起,趁着“五一”小长假来香港游玩的。这也是他们一家第一次来香港。原计划一天逛商场,两天陪小孩去海洋公园、迪斯尼等地游玩,五月四日返回。

  五月一日,他们一家外出购物后搭的士回酒店,当他们跟的士司机说要去湾仔维景酒店时,司机立即向他们投来奇异的眼光。直到到达酒店时,司机才告诉他们,在这家酒店入住过的一位墨西哥人被确诊为“甲流”患者。

  因行李都还在酒店,孙夫人一家只得返回酒店。当时政府工作人员给他们两个选择,要么留在酒店隔离,要么就去麦理浩夫人度假村隔离。孙夫人一家最后选择留在较为熟悉的湾仔维景酒店,谁知道又被告知必须隔离七天,“当时我的心情真的很恐惧,”孙夫人说。

  回忆起刚被隔离时的情形,孙夫人仍心有余悸。隔离第一天时,她在房间内大喊大叫,无法理解自己没有发烧却为何要被关在酒店。那个晚上她无法合眼,“第一天真的度日如年,当时特别埋怨港府。我们在香港举目无亲,有事了也不知道怎么办?当时就想,以后再也不来香港了,”孙夫人说。

  她说,从第一天隔离开始,酒店住客们就要接受量体温、吃特敏福。但她担心小孩不能吃,直至医生表示无副作用时才放心。

  孙夫人说,在隔离的第一、二天,大家都各自呆在自己的房间,大部分房客在三、四天后才开始相互有交流。因为怕被别人传染到病毒,大家都戴着口罩。

  或许是“患难见真情”,很多湾仔维景酒店的房客最后都成了好朋友。孙夫人一家也和来自西安、北京等地的房客成了好友。孙夫人说,不止他们,酒店内很多人都成了朋友,有一些房客们还定下日后再聚的约定。

  经历了这不平常的七天,孙夫人表示,自己曾经最感愤怒的是,港府要把他们“关”七天,郁闷之情无处发泄。但她现在已经明白了特区政府的苦心,对港府的整体安排还是挺满意的;而最暖心的是,在看着香港市民自发送来的杂志时,发现里面有署名“陈小姐”夹的一张打气纸条,上面写道:希望以此好书作为鼓励,不要认为自己是不幸的,人生每每充满希望。

  孙夫人说,自己看到这张纸条的那一刻,心情“整个激动了起来”,觉得自己受人关心,整个人也仿佛充满了力量。

  孙夫人一家订的是九日上午十点的返乡机票。她决定利用解封后的这个晚上去好好购物。她说:“以后我还会再来香港,届时还会住湾仔维景酒店,因为感情太深了。”(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