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季服务业净产值跌百分之七点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首季服务业净产值跌百分之七点二
2009年06月22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二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二十二日公布,所有服务行业合计的净产值,继去年第四季录得按年实质跌幅百分之二点三后,今季首季按年实质下跌百分之七点二。

  本季内批发、零售、进口与出口贸易、饮食及酒店业净产值实质降百分之十五点二,跌幅远大于去年第四季的百分之二点一跌幅;主要是由于商品出口受到外围需求大幅萎缩,以及区内贸易全面下滑的严重打击。而运输、仓库及通讯业净产值按年实质跌百分之八点一,大于去年第四季的百分之四点三跌幅。随着对外贸易活动持续收缩,运输及仓库业的服务均锐减。

  金融、保险、地产及商用服务业继去年第四季跌百分之四点九后,今年首季净产值按年实质跌百分之七点一;主要是由于本地股票价格下跌,股票成交依然疲弱,以及集资活动缩减所致。制造业今年首季的净产值实质跌百分之十一点六,跌幅稍多于去年第四季的百分之十点四按年跌幅。

  电力、燃气及水务业在去年第四季录得按年升幅百分之二点二,但今年首季却录得百分之一点二按年跌幅;建造业净产值去年第四季升百分之二点八,但今年首季则跌百分之五点三。

  今年首季,社区、社会及个人服务业的净产值升百分之零点五,去年第四季则录得百分之零点七升幅。 (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