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发局携全球四十多个办事处赴鄂拓展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贸发局携全球四十多个办事处赴鄂拓展商机
2009年06月23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徐金波)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率领的该局全球四十多个办事处首席代表及香港服务业领军人物,今日在此间与湖北省内的五百多家企业研讨互动,并进行为期三天的湖北考察活动。林天福表示,鄂港两地经济互补优势明显,此举旨在加强两地合作,携手共同拓展全球商机。

  林天福说,湖北武汉是中国经济地理中心,工业基础雄厚,交通条件便利,科技教育发达,商业氛围浓厚,市场辐射力强,系一个理想的内销中心。香港则是一个国际性现代服务中心,金融、贸易等比较发达。二者之间的经济互补性十分明显。

  近年来,鄂港两地经济合作日趋频繁。目前,香港在湖北武汉投资企业逾三千家,成为港资在华中地区的最大投资地。湖北直达香港的鲜活商品专列开通已二十余年,每年供港生猪、鸡鸭、鲜鱼等几十万吨,越来越多的出口商品都经过香港中转。

  特别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两地携手合作更加紧密。上月底,香港在武汉举办“香港时尚购物展”,吸引了三十万人次参观、采购。本月中旬,湖北省省长李鸿忠率团赴港招商,签订了二十多亿元采购协议。

  林天福透露,此前的香港时尚购物展更坚定了不少港商的信心,众多港商表示要做内销确实不可以错过湖北武汉这个充满商机的消费市场。香港贸发局将借本次活动推动更多的香港企业到湖北发展,例如设立零售点、地区总部、分销中心内置投资设厂。

  他同时指出,鄂港合作是双向的,除了把香港品牌“引进来”之外,他还希望协助更多的湖北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为此,香港贸发局组织了遍布全球的四十多位办事机构首席代表,以及地产、金融、会计、设计、物流等产业领军人物来武汉,借此机会了解湖北市场,同时把湖北企业推向国际市场。(完)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