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甲流 香港所有小学、幼稚园提前放暑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因应甲流 香港所有小学、幼稚园提前放暑假
2009年06月23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陈伊敏)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影响下,香港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二十三日宣布,全港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本学年不会复课,提早放假。中学考完期终试后,亦可提早放暑假。而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同日表示,香港新增六十宗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

  香港特首曾荫权本月十一日宣布,当局决定从六月十二日起,全港幼稚园、小学、幼儿中心和特殊学校停课十四天。孙明扬今天所作的宣布,意味着小学、幼稚园等的暑假已提前从六月十二日开始。

  孙明扬说,学校选科及派成绩表可按卫生署指引,由校方安排进行。影响升中派位的小五呈分试,可在六月底或七月举行。中一派位结果会如期公布,中一注册亦如期在下月九日至十日进行,当局会去信学校通知详情。

  关于幼稚园学费问题,孙明扬说,虽然幼稚园在本学年不会复课,但是政府补贴的学券余款,将如常发出,按照六月十一日,即停课前一天,就读学生的人数计算。他呼吁,中小学在暑期间进行校内和校外活动时,要根据卫生署指引做好预防流感的措施。

  曾浩辉说,昨日下午至今日下午二十四小时内,新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人士有三十五男,二十五女,最年纪小为三岁。而马鞍山一所中学因有一名学生确诊而需要停课十四天。他说,中学生的流感并发症没有幼童严重,自己打理个人卫生方面较好,最近两个星期虽然有中学因流感停课,但是大部分个案数字为一个,且在预期之内。

  曾浩辉指出,香港确诊个案数字偏高,小学幼稚园或者幼儿中心、特殊学校提早放暑假,是为了预防流感大型爆发、增加严重个案的机会。他说,目前中学生大部分在考试阶段,可以继续完成考试,但建议把活动逐渐减少,迎接暑假提早来临。

  他还表示,暑期课外活动,补习班、兴趣班的活动指引,稍后将放在卫生防护中心的网页上,供家长和学生观看。(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