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儿童环保袋创作坊 推广自备购物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举办儿童环保袋创作坊 推广自备购物袋
2009年06月28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七日电 香港环保征费计划将于七月七日生效。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邱腾华月二十七日为“儿童环保袋创作坊”担任主礼嘉宾,参观小朋友设计自己的环保袋。

  创作坊由环境保护署举办,是有关“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的宣传及教育活动的其中一环。邱腾华说,举办今次活动的目的,主要为教育儿童及家长,让他们了解减少使用塑胶购物袋的好处。创作坊不仅让小朋友发挥创意,更可借机鼓励香港下一代自备购物袋。

  在今日的典礼上,邱腾华与无线电视广播业务总经理陈志云等其他主礼嘉宾分享使用环保袋的经验,以及替代塑胶购物袋的各种创意方法。邱腾华表示,希望大家都可以开始自备购物袋的生活,以减少香港塑胶购物袋的使用量。

  邱腾华与小朋友绘画完环保袋后,前往康怡广场的便利店和超级市场,了解零售店为落实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所做的准备工作。

  直至二十六日,香港已有超过二千九百间合资格零售店根据计划递交登记申请。根据征费计划,登记零售商须就每一个提供的塑胶购物袋向顾客征收五角环保征费,订明零售商包括大型及连锁式的超级市场、便利店、个人美容及健康产品零售店,以及百货公司。

  环保署由五月起已于各区开始举办宣传展览,展示替代塑胶购物袋的各种方法和将于七月七日开始实施的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的资料,并在展览期间举办“儿童环保袋创作坊”,收集更多替代塑胶购物袋的构思。(完)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