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争产案:专家证人激辩龚立遗嘱时精神状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争产案:专家证人激辩龚立遗嘱时精神状况
2009年07月08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故华懋主席龚如心遗产争夺案,七月七日继续在香港高等法院庭讯。图为陈振聪一方的呼吸科医生 Geddes出庭作供。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七日电(记者 梁今)龚如心的身体状况将成为争产案的胜败关键之一。华懋慈善基金和声称持有龚“二00六年遗嘱”的陈振聪阵营七日由精神科医生换上呼吸科医生作供,并把龚如心去世之前的一些病历曝光。

  根据龚如心生前友人兼外科医生何惠德早前的作供,龚如心在二00六年十月十六日立“遗嘱”之前数星期,精神出现异常情况,时哭时笑,谈话前后矛盾之外,又称自己被人下了诅咒,感到很害怕。龚如心胞妹龚因心的供词亦指,二00六年九月期间,龚如心曾出现“失忆”情况,突然忘记自己住在酒店而搬回华懋总部。

  不过,陈振聪聘请的呼吸科医生今天在庭上指出,龚如心二00六年立“遗嘱”前后虽然病重,但其脑部运作并无受影响。

  这名英国的呼吸科医生称,根据二00六年九、十月期间的病历报告,龚如心当时持续消瘦,体重只有四十公斤左右,而且因病重需接受治疗,亦要经常输血,导致负责输送氧气的血色素含量忽高忽低,但他相信不会影响脑部运作。

  他又指,龚如心立遗嘱当日,其血液中负责带氧的血色素水平正常,血压及身体含氧量也没有问题,所以认为龚如心当时的精神状态“正常”。

  但华懋传召的医生证人则指,龚如心的血色素含量,在签署“遗嘱”前后的短短九天急速下降,可能对脑部运作有所影响。陈方的医生则解释,龚的血色素下降现象,是由于她之前输过血,所以属正常情况。(完)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