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爷"鼓励山东企业利用香港平台"走出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财爷"鼓励山东企业利用香港平台"走出去"
2009年07月18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七日电(记者 梁今)位于中国东部沿海的山东省十七日在香港举行招商活动,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活动时,鼓励鲁资企业多利用香港作为走出去的平台,在香港设立地区总部或办事处,拓展业务,或者筹集资金。

  曾俊华说,山东省有不少具实力的企业在香港营运。截至去年年底,共有二十七家鲁资企业在香港上市,而在港设立的境外企业亦有二百零六家。由此可见,鲁港的经贸合作十分紧密。

  他表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世界各地的经济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但山东省在这个困难的时期,去年全省生产总值仍然比前年增长百分之十二,而且在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方面均有所增长。这样的成绩确实难能可贵,也反映出山东省优厚的发展潜力。

  他指出,很多香港商人早已经洞悉商机,率先到山东发展。二00八年,香港商人在山东共有三百七十五个投资项目,合同金额和实际使用港资金额分别为六十三亿美元和三十七亿美元,是山东省外来投资之首。而截至二00八年年底,山东省累计批准香港直接投资项目超过一万四千五百个,实际使用港资接近二百三十亿美元。

  今次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率领的招商团,除了向香港各界介绍山东省未来的发展战略外,也带来了三百多个投资项目,为香港的投资者提供两地经贸合作的商机。

  曾俊华说,这三百多个项目涵盖高新技术与先进制造业、环保产业、基础建设、现代服务业及国有企业五大专题。他相信香港的业界一定会好好把握今天的机会,选择合适的投资项目,抓住与山东省共创双赢的契机。(完)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