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驻港部队展览 展示威武文明之师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举行驻港部队展览 展示威武文明之师形象
2009年07月30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三十日,“威武文明之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展览开幕典礼在香港海防博物馆举行。展览通过展板及展品实物,介绍驻港部队成立的背景、进驻香港所肩负的责任、在港所接受的训练内容及贡献。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张志国少将、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出席开幕典礼。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十日电 (李翾 余瑞冬)“八·一”解放军建军节前夕,香港海防博物馆举办“威武文明之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展览,通过一系列图片、实物和模型,展示进驻十二年来驻港部队树立的威武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驻港部队副政治委员张志国少将、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出席七月三十日举行的开幕典礼。曾德成回忆说,自己上周曾参加在粉岭举行的“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感受到驻港部队官兵在支持培养香港年轻一代健康成长方面花费了大量心血,成果令人深受感动。他更赞扬驻港部队一直以来爱港亲民、文明守纪,忠诚在港履行任务。

  据香港海防博物馆助理馆长黄乃锟介绍,此次展览是这座军事主题博物馆首次举办的驻港部队专题展览。由驻港部队借出的超过六十件展品中,功勋奖章及勋条、晋升军衔命令等都是难得一见的展品。

  此次展览通过军装、奖章等实物,以及军事模型、图片、录像等展品,介绍驻港部队成立的背景、肩负的责任、接受的训练内容和所做的贡献。展出时间将持续至明年一月六日。

  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零时,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驻港部队正式进驻香港特别行政区,履行防务职责。十二年来,部队以战备训练为重点工作,提高部队履行防务的能力。同时,为增进部队与香港市民的沟通和了解,驻港部队多次举办军营开放活动,并积极参加捐血、植树等香港社会的公益活动。据悉,驻港部队主办的五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总计有八百五十名香港青少年学生参加。(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