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妇女地位数十年间大为提高 女公务员持续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妇女地位数十年间大为提高 女公务员持续增长
2009年08月27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梁今)作为掌管香港妇女事务最高决策官员的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二十六日出席香港妇女事务委员会举行的研讨会。他在台上发言时指出,香港妇女的地位在过去数十年间已大大改善,女性公务员和首长级公务员的比例也一直在增长,现时香港全体公务员和首长级公务员中分别有三成四和三成一是女性。

  张建宗表示,香港是一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当成熟的国际城市,香港妇女在教育、经济、社会事务等范畴都享有很好的发展机会,特区政府一直提倡两性平等的观念,致力消除性别歧视,促进两性平等发展的机会。然而,他承认在社会上仍有一些窒碍女性全面发展的观念和因素,尚待改善。

  他表示,为协助政府人员在制订政策及拟定工作过程中更有系统地把两性观点纳入其中,妇委会设计了性别观点主流化检视清单。至今,特区政府已于三十个与妇女息息相关的政策或工作范畴采用了检视清单,包括医疗改革、改善长者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艾滋病预防工作、打击家庭暴力、再培训计划及资历架构等。

  香港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静芝发言时指出,在经济、政治和社会领域,妇女是不容忽视的宝贵资源,妇女也日渐在社区发挥关键的作用,是推动整个社会发展和进步的一股巨大的力量。

  今天的研讨会以“承担、超越──廿一世纪女性”为主题。高静芝介绍说,研讨会除检视香港落实联合国《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的情况外,亦提供一个平台让与会者讨论有关妇女发展的议题,并就进一步促进两性平等和提升妇女地位的未来路向和策略交流意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联办主任彭清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陈秀榕等出席主持今次研讨会的开幕。(完)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