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六十年阅兵大型图片展首次在港举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新中国六十年阅兵大型图片展首次在港举行(图)
2009年10月27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7日,中新社社长刘北宪在香港陪同驻港解放军司令员张仕波在沙田新城市广场观看图片展览。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新中国60年阅兵图片展》10月27日至11月1日在沙田新城市广场、香港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及九龙尖沙咀文化中心外广场三地同时举行。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于晶波)二十七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新中国六十年阅兵图片展”在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盛大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了近两百幅珍贵生动的图片,内容涵盖共和国十四次大阅兵。主办方说,举办以六十年大阅兵为主题的大型图片展,在香港尚属首次。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中将,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子刚,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邝肖卿及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等,担任图片展开幕典礼的主礼嘉宾。

  此次图片展得到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路讯通的大力支持,幷特别得到了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独家赞助。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十一月一日。参展图片时间跨度从一九四九年到二00九年,内容涵盖共和国十四次大阅兵。此次阅兵图片展将在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九龙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及沙田新城市广场三个展场同时展出,供市民免费参观。

  随着中国国力的不断强盛,人民解放军由从“小米加步枪”到高度现代化,走过的历程令世界瞩目。从一九四九年十月的开国大典到今年的六十华诞,新中国先后举行了十四次国庆大阅兵。从建国之初的“万国牌”、“骡马队”,到十周年大阅兵时的国产武器装备,再到六十周年大阅兵时的高技术、电子化。一条阅兵路,见证了共和国的成长和辉煌,见证了祖国军队的发展和壮大,彰显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和自强。

  盛世秋“点兵”,世纪大回眸。主办方说,此次展出近两百幅真实生动的阅兵图片,是为了让香港观众回味新中国历史阅兵的盛大场面,共同领略人民军队的骄人风采,聆听祖国前进的足音,重温共和国六十周年激动人心的喜悦。

  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致辞时说,在新中国六十年的经典印记中,国庆大阅兵浓缩着共和国的光荣与梦想,谱写着中华民族自尊自强的激越篇章。新中国六十年阅兵图片展撷取了历次国庆大阅兵中最有影响力的摄影代表作,力求让大家在一次影像盛宴中,重温六十年阅兵过程中的光辉时刻,一起回溯光影之中的动人瞬间,一起品味金戈铁马中的盛世国威。

  参加六十周年国庆大典的香港观礼团成员、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致辞时表示,今年十月一日国庆日,个人很荣幸能够出席在北京天安门举行的国庆典礼,一睹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壮观的阅兵盛况。今次,“新中国六十年阅兵图片展”将过去六十年里非常珍贵的阅兵图片,一一展现在全港市民面前,共同见证国家的发展,能成为此次图片展的独家赞助机构,新鸿基地产同样感到非常荣幸。

  开幕式上,驻港部队军乐队现场呈上了精彩的助兴演奏,为“新中国六十年阅兵图片展”营造了热烈欢快的气氛,赢得了在场嘉宾及市民的阵阵掌声。驻港部队三军代表亦出席了开幕典礼。主办方透露,此次展出的图片,将在展览完毕后移送到驻港部队军营,在军营开放日供香港市民继续参观。(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