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回应“抢客”猜疑 称沪港乐园互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迪士尼回应“抢客”猜疑 称沪港乐园互惠
2009年11月05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五日电 (谭休伊) 上海证实将兴建迪士尼乐园,香港旅游业界不免担忧香港迪士尼的内地客源将“削薄”。香港迪士尼管理层人士五日回应称,两地迪士尼之间是互惠而非抗衡关系,并指香港迪士尼旅客来源分布平均,将来乐园关注的是香港及整个亚太市场,并非仅着眼中国内地。

  在出席介绍乐园圣诞活动的发布会上,香港迪士尼乐园市务总监陈国裕对上海将建迪士尼项目表示“高兴”,并认为沪港两座乐园之间互惠关系更強,无须过多考虑抗衡措施。

  他说,香港迪士尼的客源市场中,来自香港本地、中国内地及海外的游客各占三分之一,分布平均。他并称香港迪士尼的市场策略从来都并非只针对内地市场。

  陈国裕说,世界各地每年都有新景点建成,而一个新景点建成,必定会吸引旅客,香港客源被“撬走”,只是一个“未发生的假设”。他并说,香港迪士尼将不断开发新项目及新的游乐设施,增加香港特色的创意点。

  他说,香港迪士尼业已落实扩建计划,很快将会动工。

  针对有关香港迪士尼为保市场份额而积极开拓东南亚市场、寻求新的客源定位的消息,陈国裕坦承,香港迪士尼稍早前确已联同香港贸易发展局及旅游业界,赴印度作旅游推广。他表示看好印度新兴市场,并且重视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台湾客源。(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