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南澳大桥施工顺利 可望解决海岛交通瓶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汕头南澳大桥施工顺利 可望解决海岛交通瓶颈
2009年11月09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十一月八日电 (李怡青 陈妍)尽管受到今年多个热带风暴、施工海域多大浪大涌水文现象等因素的制约和影响,南澳大桥工程建设目前总体进展顺利,已累计完成投资人民币二点八亿元,完成总投资计划的百分之二十五点五,完成海上钢板桩围堰筑岛十四个,陆上承台三个,海上搭建栈桥九百七十二米,约占总工程量的百分之二十八点三。

  广东汕头南澳大桥工程项目起于澄海莱芜围,与省道S三三六线(莱美路)相接、跨海,终于南澳长山尾苦路坪,接环岛公路;路线长约十一点零八公里,其中桥梁全长九千三百四十一米,连接线全长一千七百三十九米。全线采用设计速度八十公里/小时的二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十二米,桥梁净宽十一米。工程建设期限为三十六个月,计划投资十一亿多元。至目前止,贷款资金已到位三点九亿元,有效促进了项目的实施。

  据相关部门介绍,自开工以来,南澳大桥建设各施工段正全面推进。大桥第一施工合同段已基本完成路基清表工作,软基处理全面铺开。第二施工合同段已完成桩基础砼七十三根,箱梁预制场的箱梁龙门架设备已安装,龙门架轨道累计完成六百九十米。第三施工合同段的场地清表、平整已完成。施工作业码头正在规划建设。第四施工合同段完成钢吊箱拼装四个,完成底板三十二个、侧壁板四十八片、挑梁四套,完成钢管桩沉桩五十根,完成垂直静荷载试桩试验组两组。

  南澳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也是广东省距离台湾最近的地区,因其丰富的海岛资源和独特的生态环境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海上绿洲”。但是南澳岛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全面对外开放以来,岛陆之间来往交通仅靠几艘大型渡船。碰上台风或雨雾,渡船只得停航,海岛就成了“孤岛”,不但过往游客受阻,投资者也只能“望海兴叹”,极大制约当地经济的发展。南澳跨海大桥建成以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南澳岛与大陆交通的瓶颈问题,同时也可以大大缓解岛内淡水的供需矛盾,带动南澳的进一步开发建设。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