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的香江二十四小时 打出漂亮的五张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刘延东的香江二十四小时 打出漂亮的五张牌(图)
2009年12月06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二月六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香港会展中心出席博鳌青年论坛酒会。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十二月六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香港会展中心会见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并发表讲话,并和代表合影。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电 题:刘延东的香江二十四小时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余瑞冬

  距离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还有三小时的时候,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乘坐的飞机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

  一个多小时后,风尘仆仆抵达酒店的刘延东已经出现在与香港特首曾荫权的会见当中。

  此次会见结束后,距离东亚运开幕不足一个小时时间。在这不足一小时的时间里,等待刘延东的还有两场活动——与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见面。

  五日晚八时,刘延东准时出现在东亚运开幕式上。此时,已换上一身红装的她,朗声向全场宣布: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

  此次香江行,留给刘延东的时间只有短短二十四小时。尽管时间短暂,但从她的日程表来看,却是密集异常,所安排的活动多达十余场。即使是早餐时刻,刘延东亦无片刻倦怠,“见缝插针”安排会见,六日早,她与董建华伉俪共进早餐。而除去赶路和睡觉的时间外,可以说,刘延东的忙碌是以分秒来计算的。

  因此,几乎每到一处,她都会首先向在场人士表达她的歉意。试图在二十四小时之内,出席更多的活动,完成更多的会见,接触更多的人士,收获更多的成果,是刘延东“闪电”访港二十四小时的最大心愿所在。而透过密集的日程安排,则无疑可以看出刘延东此次访港所表现出的极大热忱,以及其用行动展现的高效率。

  如此频密的日程表,其成果亦是丰硕且显著的。

  纵观刘延东的香江二十四小时,可谓打出了漂亮的五张牌——“体育牌”、“文化牌”、“教育牌”、“科技牌”和“港澳牌”。

  在“体育牌”方面,刘延东参加了东亚运开幕式,并与罗格主席会面;在“文化牌”方面,刘延东探望了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在“科技牌”方面,刘延东走访了香港大学医学院;在“教育牌”方面,刘延东会见了香港十所大学校长;在“港澳牌”方面,刘延东会见了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出席了博鳌青年论坛酒会并致辞,并与曾荫权和特区政府主要官员见面。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时间短暂,但刘延东仍抽出宝贵时间,走访了香港大学,并拿出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与香港十所大学校长进行座谈。“争取下次来香港的时候再去几个学校”,刘延东对“科教兴邦”的重视由此可见一斑。

  即便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但刘延东走出会场时展露给外界的依然是毫无倦容的真诚笑容。 而刘延东的干练自如,亦给香港各界留下了深刻印象。

  六日晚,在“闪电”访港二十四小时之后,刘延东一行乘坐的飞机将划破长空,七日即将落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将会见到她的身影。(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