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批民众春节外地度岁 内地赴港游每日200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大批民众春节外地度岁 内地赴港游每日200团
2010年02月07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向好,香港今年春节外游市民大幅增加。(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7日电 农历新年是传统旅游旺季,港人热衷到外地度岁,同时间,亦有大批旅客来港共贺新禧。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入境处预计,新春期间将有895万人次经各口岸出入境,较去年同期增加10%。旅游业界也透露,即使今年团费平均上调10%,大部分新春外游旅行团经已爆满,收费较平日贵近4倍,索价3至4万元的豪华团亦满额。市道向好下,上月出境团的营业额达12亿元,料今年首两月出境营业额按年激增30%至40%。至于访港团方面,内地访港团团数将较去年增加7%至10%,每日逾200团访港,若计及个人游旅客,实际抵港的内地客将更多。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昨接受电台访问时表示,去年农历年刚为金融海啸爆发之初,旅行团客量虽然仍能保持与前年相若的水平,但市民集中选择平价旅行团,令整体营业额欠佳。不过,今年香港已走出经济谷底,市民豪爽外游的情况重现,他根据外游印花税指出,去年1月至2月,出境团的营业额合共13亿元,但今年1月,有关营业额已超过12亿元,估计连同2月份的营业额将较去年同期增加30%至40%。

  东瀛游执行董事戤国全亦表示,承接圣诞节畅旺的外游蒥道,农历年期间的旅行团一早满额,每人团费3至4万元的豪华团亦不愁销路,更以年三十、初一出发的旅游团最受欢迎。而港人的首选仍然是日本、韩国等下雪的地方,但受美元疲弱及机位紧张影响,今年的团费劲升逾10%。他举例称,日本北海道的5天团,去年新春索价约11000元,今年收费已加至13000至14000元;而韩国则由去年5500元至6500元,加至今年的6500元至8000元。

  戤国全直言,团费高企没有令市民却步,故现时才计划报团外游的市民,只可选择珠三角一带的短线团。他又提醒,外游市民一定要购买旅游综合保险,即使在滑雪时不慎令他人受伤,亦有第三者责任保险负责,可保障自己亦保障他人。

  至于内地访港旅行团,董耀中表示,新春期间平均每日有逾200团到港,较去年增加7%至10%,若计及个人游旅客,实际入境的内地客将会更多。

  不过欧美地区经济尚未复苏,预计该些地区的旅客仍减少,但东南亚旅客会受香港的新春烟花及花车巡游等活动吸引来港度岁。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