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赞扬新年度预算案回应民生诉求稳固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赞扬新年度预算案回应民生诉求稳固经济
2010年02月24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2月24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4日赞扬刚公布的2010/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既能正面回应当前社会民生诉求,亦能稳固复苏及配合长远经济发展。

  曾荫权表示,去年香港经历了金融海啸,现时经济正处于复苏阶段,但当中仍可能会有反复,而基层市民以至中产人士仍然面对生活中不少困难。“为协助他们度过经济阴霾,我非常支持财政司司长推出一次性的纾缓措施。”曾荫权说。

  曾荫权指出,作为负责任的政府,港府会在量入为出的原则下,把资源优先用于社会上最有迫切需要的范畴。因应这点,政府认同对于长者、残疾人士、家暴受害人、精神病患者,有需要的求职人士,以及贫穷学童等的支援,均需急切改善。所以财政司司长增拨了资源去帮助这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至于要维持长远发展,投资未来是必不可少的。除了继续推动传统支柱行业和六项优势产业之外,预算案在教育、医疗、文化艺术、体育以及改善环境等,都有适当的投放,以加强香港的竞争力。

  政府注意到楼价持续上升,造成市民置业难的问题。港府会采取措施,增加住宅楼宇的供应,特别是中小型住宅的供应,并会继续密切监察房地产市场的动向,必要时会进一步推出针对置业困难和楼市泡沫等问题的具体措施。

  曾荫权说,“我明白市民期望政府把资源用得其所,这份预算案是经过我们深思熟虑,平衡了香港当前和长期需要之后,所作出的负责尽职的决定,希望能够得到立法会和广大市民的支持。”(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