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深圳市长许勤:未来深港合作将更加紧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新任深圳市长许勤:未来深港合作将更加紧密
2010年06月06日 0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6月5日闭幕,许勤高票当选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深圳6月6日电(郑小红 刘洋)刚刚上任的深圳市市长许勤,在5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深港合作是深圳崛起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在新的时期,深圳和香港的合作将更加紧密。

  许勤指出目前深港合作的重点之一是前海地区的开发,双方已签定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开发建设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方案正在制订之中。深港将在前海地区重点合作发展四大产业:一是现代金融;二是现代物流,包括物流控制和电子商务;三是科技和专业服务;四是信息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

  同时,深圳还将更好地学习香港先进的管理机制和国际化理念,使前海地区成为深圳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集聚区和经济增长极。到2020年,前海要形成1500亿的GDP,即每平方公里要产生100亿GDP。希望前海地区的开发建设,能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和低碳发展的一块样板,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借鉴。

  在新的时期,深港双方已经在多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彼此之间的合作将更加紧密。他说,2009年深圳口岸出入境总人次为1.8亿,主要是深港之间的流动,即每天有50万人来往于这两座城市,加上每天在两个城市之间流动的大约4万辆车次,“就好比是一座城市在移动”。

  许勤认为,从发展趋势来看,未来深港合作的规模一定会更大,合作层次会更深。深圳将认真落实各项深港合作协议,全面推进双方在河套地区、跨境基建、科技、环保、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