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吁政府把握政改通过良机 力促发展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各界吁政府把握政改通过良机 力促发展经济

2010年06月26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26日电 (记者 曾嘉)香港立法会通过2012政改两项议案,香港政、商界等人士肯定香港政制向前迈进一步,并呼吁特区政府把握这一良机,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立法会多个政团对政改方案通过表示欢迎。民建联议员叶国谦表示,民建联支持方案是以香港整体大局为重,“看到对香港好”。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呼吁民众朝着基本法所指引的方向发展民主、发展民生、搞好经济。

  工联会议员黄国健说,在长时间的扰攘后,政制发展问题此次终于取得初步解决,特区政府应集中精力关注经济及民生问题,使香港市民感受到自己是支持政改起锚后的实质受益者。

  同时,香港工商界人士也纷纷表态。中华总商会(中总)认为通过2012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产生办法的议案,是推动香港政制发展迈出重要的一步。会长蔡冠深对媒体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区政府、立法会及社会各界人士透过沟通交流、求同存异,最终通过方案,理性、务实推动香港政制发展,相信亦为香港大多数市民所乐见。

  他认为,香港政制发展取得可喜的突破,有利营造社会和谐气氛。中总期望特区政府及各界人士把握良机,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善用国家制订“十二五”规划的机遇,加快推动香港与内地经济合作,以提升香港的长远竞争力,同心合力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香港工业总会(工总)主席孙启烈表示,投票赞成决议案的议员,以市民的意愿为依归,本着求同存异、互相包容的精神,解开香港政制发展的死结,值得敬重。他也认同“一人两票”选出立法会议员方案,可扩大香港政制的民主成分,期望各界能继续以包容及务实的态度,商讨落实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及2020年普选立法会的办法。

  孙启烈说,香港经济仍面对不少隐忧,如欧美市场复苏未稳,可能受欧元债务危机拖累,而内地经营环境又存变量,包括人民币升值、劳工问题等,他呼吁社会现在应把注意力放回经济、民生议题上,更要合力应付下半年经济可能出现的重大挑战。

  此外,香港律师会亦欢迎立法会通过2012政改方案。律师会会长王桂埙认为,政改方案是符合基本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他期望,新增之5席区议会功能组别议席的具体选举安排,需要审慎参详,以确保其公平、平等及具广泛代表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