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月饼商家销量大增 :社会安宁是最好礼物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香港点心师傅 叶永华

  (流心)要控制好,因为如果太稠了,它就不流了,但是如果太稀了,一切(下去)它就流了,只剩一个洞。它一定要慢慢流出来的是最好的,要做到这个效果。

  【解说】说起流心奶黄月饼的制作工艺,香港点心师傅叶永华一脸得意。30多年前,半岛酒店嘉麟楼刚刚开始试营业,叶师傅从奶黄包的馅和蛋挞的牛油皮中得到灵感,做出了第一块奶黄月饼,很快受到了食客的好评。时至今日,奶黄月饼依然是各家点心品牌热销的“网红款”,经过改良后的奶黄馅变得“流动”,小小的一块月饼,叶师傅觉得制作起来可大有讲究。

  【同期】香港点心师傅 叶永华

  因为(月饼)的香味出自牛油,(做好奶黄月饼的关键)是牛油,还有这个材料。如果你用的那些材料不好,奶黄就不香。另外烘和包的馅和皮的分量很重要,因为如果馅太多了,(皮)薄过头了,(月饼)会破,(馅和皮的分量)要适中,皮厚了又不好吃了,是不是?

  【解说】过中秋,吃月饼,叶师傅目前供职的“皇玥饼艺”,专注做中式点心,中秋将至,皇玥集团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严运波有点犯愁。2019年受社会风波影响,市民外出购物减少,月饼销量平平,如今又遇上疫情,严运波很担心今年的销售情况。但不曾想,今年月饼的销售出乎意料得好,销量大概是去年的四倍。

  【同期】皇玥集团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 严运波

  社会平静是我们做生意最重要的条件,我本人做生意不怕经济不景气,经济有高有低完全没问题,就重要的就是社会要安宁,让大家集中(精力)做生意,所以刚刚出台的香港国安法,对我们商人来说,应该是最好的礼物。

  【解说】在社会环境以及疫情的影响下,香港零售业陷入大萧条,但皇玥今年却逆市开了八间店铺。严运波说,公司的很多点心师傅都是退休人士,万一他们失业了,一门手艺可能就断了,自己想要“搏一搏”,保住员工的饭碗。

  【同期】皇玥集团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 严运波

  我真的不想裁员,所以我就对自己说,我要搏一搏,我要再开多点店,所以今年(2020年)由两间店扩展至十间店,在半年之内开了八间店。

  【解说】展望未来,严运波对香港市场越来越有信心,他也希望未来皇玥能不断开拓海外市场,伴随着这份中式美味,将中华文化弘扬至全世界。

  记者 李莞尔 朱艾莉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