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前董事长王宪章之子弒母被判入精神病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人寿前董事长王宪章之子弒母被判入精神病院(图)
2009年03月25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案发当日,警员将王哲军押离现场。(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人寿前董事长王宪章的儿子王哲军涉弒母案,香港高院陪审团在上周裁定王哲军因精神错乱而谋杀罪名不成立,法官表示要考虑是否应颁下医院令,下令王哲军需进入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法官24日收到辩方的专家证供后,接纳控辩双方的专家意见,下令王在精神病院接受无限期精神治疗。

  高院法官24日收到辩方两名专家的精神科专家报告,并比对控方早前提交的两名精神科医生的意见后,接纳众专家指王哲军有重犯的可能。法官说,平衡过对王的利益和社会公众利益后,认为被告适合无限期住院接受精神治疗,遂决定颁下无限期医院令。

  早前曾在陪审团有裁决前到过法庭的中国人寿前董事长王宪章,24日并没有到庭听判,不过自案件开审时已风雨不改地到庭的王哲军二叔王双庆仍有到庭。他在庭外说,王宪章因旅行证件到期而未能来香港,但他的证件已经续期,故此代其兄长来港听判。

  王双庆表示,早已预期有此结果,王宪章也非常关心儿子,将再来探望。他称,他们仍希望把王哲军接回内地接受治疗,因他在香港并没有亲友,甚为可怜。他还透露,王哲军的妻儿也希望来港,但因儿子患病,暂时未能来港探望。

  现年37岁的王哲军,被指于去年2月26日于湾仔一单位内谋杀其母亲战秋霞(62岁)。控方称,大厦保安员巡楼时发现单位大门虚掩,而死者倒卧睡房内,警员到场突见王哲军衣着奇特、胶水黏着右眼从后楼梯冲出,遂将他截停,王说“我怀疑我妈妈是日本间谍,化妆要杀我,所以我杀了她”。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