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徐丽泰向新界商会简报两会 称感觉到极具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范徐丽泰向新界商会简报两会 称感觉到极具信心
2009年04月13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新界总商会日前举行第7届董事会第11次会议。当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简报今年人大、政协两会盛况。范徐丽泰赞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数据准确、注重实际,是一份难得的报告,该报告主要提出如何应对金融危机,使她感觉到中央政府对解决金融危机所带来问题极具信心。

  范徐丽泰认为,金融危机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影响并非想象中般严重,但出口贸易面临严峻挑战。虽然国家金融体系在此次金融海潚中未受到正面冲击,但由于其它国家受到金融危机冲击后造成经济衰退,导致中国外贸出口订单减少,一批依靠出口订单的工厂、企业倒闭。为此,中央制订出台多项扶持出口贸易措施,相信只要中央和地方政府可以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中国一定可以安然渡过危机。

  中华旅行社总经理杨家骏指出,在港台及各国企业不断迁入大陆后,大陆已经成为世界工业中心。另一方面,邓小平制定了“改革开放政策”及“一国两制”方针。大陆改革开放30年过程中,香港企业贡献很大,而台湾企业对于大陆经济的影响亦在提升,不断有台商进军大陆市场,而且于外贸及外汇市场的影响渐大,足见港、台对经济的贡献是不可忽视的。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